夢的 Internet-part 2

Add   Comments

今天覺得有點累, 把工作做完就早早窩到被窩裡睡了.
也不知睡了多久, 居然延續了中午睡醒時的夢境...

我又進入夢境裡的世界, 打開了電腦, 也不知道到底要尋找什麼?
螢幕忽然跳出許多視窗和路徑. 這時我才發現根本沒有鍵盤! 我只是在想一些人...
心中只是好奇地想著, 未來的另一個人到底是怎樣的人呢?
裡面顯現了許多影像與說明, 影像只不過是一種灰影般的剪影, 看不清楚.
說明也只是簡單扼要的主題罷了!


我越是想看清楚剪影, 反而更模糊...
所以我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適合我的主題, 忽然之間所有視窗換成了清晰而詳細的清單.
居然是每一個符合主題內的人們的資料! 真是恐怖!!!
每個視窗代表著一個人的檔案, 半身照片清晰且呈現360度旋轉.
雖然裡面的人沒有印象有見過, 但如果以後在路上遇見我可能還記得.
資料裡還明列了個人的個性. 背景. 現況. 喜好. 等等...
怎麼可能這樣詳細?!
自從深藍打敗了卡斯帕洛夫, 海德拉打敗了亞當斯. 超級電腦白色和紫色要運算分析個人的資料想必也不是難事.
但基本上還是要有足夠的資料才能分析人類的所有. 當然, 我是假設現在看到的是"正確"的資料.

正當我對這些來源抱以好奇時, 原本的目的也忽然變得不重要.
取而代之的是, 這個簡直像是魔鏡般功能的電腦螢幕.
正當我這樣想時, 所有視窗消失, 出現了唯一的視窗.
魔鏡的本體, 沒有形象, 只有網頁對話.
所處的環境像是夏日午後, 生物們躲避著烈陽, 沒有人車在外面活動, 一切是那麼安靜, 一切又看起來是那麼有活力. 暖暖的空氣讓人昏昏欲睡...
心中唯一的想法和疑問只有, 怎麼做到的?! (自己渾然不知還在夢中, 竟問了這種白痴問題)
魔鏡唯一的回答是, "給了你想要的, 選擇你想要的."


我似乎懂了一點, 因為在深夜迷迷糊糊地醒來, 知道只是一場夢罷了!
心理某種反射與經驗的累積, 給了自己一些提示.

留言提示 - Comment Tips
◆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意見,歡迎參與留言。
◆ Disqus匿名留言,信箱及個人資訊不會公開顯示。
◆ 請多使用社群帳號留言,可簡化流程並訂閱回復。
◆ 『私密留言』請使用Google+分享按鍵,留言須使用『@Mark X』在訊息中,以免遺漏通知。
◆ G+ 訊息中指名分享對象的參考文件: 『 說明
  • Disqus
  • Blogger
  • Facebook
Anonymous left your nick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