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片段的旅程

Add   Comments

我參加了參觀古蹟的旅遊行程. 由於觀光團體都已經安排妥當, 雖然同行的旅客全是陌生的旅伴, 但是覺得安心許多.
至少不會在途中迷了路. (呵呵)
對於不同文化呈現的感受和異國情調的景緻, 一路上玩得好高興.
我們到了一處古蹟建築參觀, 樓頂是一座空中花園. 規劃得神秘而富有多重景觀.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有多大, 感覺上大約有兩三座足球場那麼大吧?
我巴著一張桌子喝著咖啡, 享受樹蔭下清涼的微風.
同桌的兩個女孩討論著要去哪裡換取旅行支票, 因為空中花園裡有一間藝廊, 她們對其中的一樣東西愛不釋手, 決定要將它買下.
(醒來後我也覺得怪怪的, 縱使信用卡額度不足, 旅行支票應該也可以用才對.)

我和她們說了銀行在哪裡, 走到了花園的邊牆. 隔著一條街我指著斜對面.
右邊第一座有大時鐘的尖頂磚紅色大樓是某某瓣公大樓.
往左第二棟上頭豎有三面旗子的淺灰色建築是市政府. (我盡力想看清楚是什麼國家的旗子, 但是有點距離加上微灰的天空, 真的看不清楚)
再往左第三棟正面斜立一個旗子的鐵灰色(好像是大理石外裝吧?)建築就是銀行.
再旁邊隔著幾棟較矮的房子, 第四棟白色大建築就是教堂. (上面有十字架很好辨認吧!)
女孩道了謝, 便飛奔前去換現.
我想想也該回去集合了. 嗯... 但是同團的人都跑去哪裡了?
呆立在原地, 一眼望去全都是陌生的西方臉孔的旅客. 我開始明瞭我不但不小心脫隊了, 而且有迷路的危機...

必須趕快找到他們! 看著排在電梯前的人潮我有點心急.
決定由樓梯快速下樓. 但是一般的樓梯間通常是一路到底的, 這裡的還真的有些奇怪?!
有些下樓的路逕中途還要轉折通過其他樓面. 然後才能再繼續下樓.
我還是乖乖地搭乘電梯好了. 為了怕迷失在詭異的樓梯間, 好不容易又找到了電梯. (真是討厭)
在等待電梯時遇見了另一個要搭乘的陌生人. 和他禮貌性的交換了眼神.

陌生人先開口問了, 很少人會在這裡搭乘電梯的.
我簡略的回答了目前的處境. (其實心裡很急哩!)
好心的先生說他知道快速離開的方式, 我也傻傻的請他告訴我.
他帶著我進入了幾個奇怪的通路並穿越房間, 一晃眼我們就走出建築處在人潮鼎沸的車站.
這樣直接回飯店也好吧! 自從上次在歐洲迷路忘了記下飯店的名字, 這次出門我已經先記牢了.
但是車站的規定很奇怪, 是不准外國人搭乘的. (傻眼)
陌生男子不懷好意的笑著, 說如果我們結婚就可以成為當地居民, 就可以搭乘了.
我覺得這個建議似乎不錯, 但是在夢中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好像有另一個自我在提醒真是荒謬)
但是我聽到了車站裡好多人正在進行這樣的利益交換. (耳力真神~ 連這樣的秘密交易也聽得到?!)

我和陌生人準備結婚了! 地點就在先前看到的白色大教堂.
證人就是那兩個女孩. 她們說想買的禮物就是要當作我們的結婚禮物. (因果有點亂了, 反正是夢裡)
一直認為哪裡不對勁... 我在等候婚禮開始的房間裡爬過了窗子, 偷偷逃離現場...


跳下窗口的我站在山野裡, 山丘綠草如茵, 天空湛藍. 這時我才想起來我連結婚對象的名字都不知道.
但是這裡不知道又是哪裡?
遠遠看見有一個公車站牌令我興奮不已, 至少可以搭到車子, 之後再想辦法吧!
但是看不懂裡面的文字, 有點不確定是不是站牌.
沒多久車子來了, 但是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搭乘? 故意將婚戒拿出來套上, 投下了紙鈔.
司機還瞄了一下我的婚戒, 確定後比個手勢要我坐下.
(天啊! 大鬍子司機還帶著獵槍, 幸好我戴上了還沒結婚的婚戒.)

沿途就只有我一個乘客, 經過了幾個站都沒有人上來. 而且沿途砂石路邊就只有孤伶伶的站牌, 我還是忍住迷途的焦急沒有下車.
終於看到了有一間房子的站牌, 我決定下車問問看到底該怎麼回去.
紅著臉我還沒有開口問, 滿臉皺紋的阿婆就說了, 這是單程公車, 很久才有一班.
只能決定在哪裡下車; 但不知道會經過哪些地方, 說不定也會經過你的家鄉. 看運氣吧! 年輕人.

反正我正在等下一班車, 所以就向阿婆買了些飲食物品, 看能不能再套一些話來.
阿婆像個錄音機似的, 把剛才的話又重複了一遍. 我覺得有點哭笑不得.
決定先到處走走, 如果能再遇見人再請教吧!
走了一會看見坡上有幾個裸曬日光浴的男女, 旁邊的溪流裡岩石邊還有正在交歡的一對對情侶.
我想我的臉一定紅到最高點吧?!
請教了其中一個看起來比較和善, 正在吹口琴的裸男(羞死人了~)

我謊稱和我的夥伴吵架, 坐了車跑出來, 想知道怎麼回去.
男人的回答和阿婆幾乎一樣! 但是他建議我就留在這裡等他來吧!
他們也是轉搭了好幾次班車才留在這裡的. 也許有天也會離開這裡到下一個不知道的地方.
但, 绝對不會再經過相同的地方. 所以你已經成為流浪者了.
我想他們應該是被阿婆洗腦了, 我向陌生的裸男道謝後離開, 但是心裡根本不願意相信這種鬼話.
附近逛了一會, 心思卻再也看不到任何山川美景. 只想離開.
終於等到另一班公車了, 我依舊投下了錢, 司機依舊瞄了一下我的婚戒.
坐在車裡有點想哭, 雖然並沒有真正結婚, 但是這個戒指卻將我套牢一輩子; 也將成為我的護身符.
矛盾的真相猶如雙面刃... 

留言提示 - Comment Tips
◆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意見,歡迎參與留言。
◆ Disqus匿名留言,信箱及個人資訊不會公開顯示。
◆ 請多使用社群帳號留言,可簡化流程並訂閱回復。
◆ 『私密留言』請使用Google+分享按鍵,留言須使用『@Mark X』在訊息中,以免遺漏通知。
◆ G+ 訊息中指名分享對象的參考文件: 『 說明
  • Disqus
  • Blogger
  • Facebook
Anonymous left your nick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