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nagging

Add   Comments

關於 Blogger navbar 的 next blog .
之前一段時間, next blog 總是跳到希臘的網頁.  Greek playerGreek dance
上週, 則是跳到阿拉伯文的網頁. (阿拉伯週?)
今天, 終於都是中文網頁, 卻只能在某幾個網頁移動. 鬼擋牆的 "next blog"...

不喜歡嘮叨的無辜訪客, 請勿繼續閱讀.
接下來的日誌有我最深的怨念...

Blogger 本身沒有區域性整合的首頁, 這個部份我很喜歡.
不用受到區域與語言的限制, 也不必忍受首頁的廣告和彼此抄襲的熱門文章.
但是 " next blog " 的設計似乎很糟糕, 經常在某幾個重複的網頁跳躍.
不知道它的隨機原理是依據什麼?
尤其是, 一直跳頁到被遺棄的部落格, 心情更是糟糕.
而你卻不能選擇; 只能經常造訪那些被遺忘的角落.


剛開始使用 Blogger 時, next blog 的功能很正常, 的確是隨機顯示的.
在我填寫個人簡介後,就開始不隨機了.
也許是因為興趣的選項會限制住隨機的範圍.
注意到 Blogger 的使用者互動是冷淡的; 所以許多人遷移到別的平台.
為何會冷淡? 這關係著搜尋內容.
Blogger 的文章確會顯示在 Google 搜尋裡; 但是排序是最後的.
請隨意搜尋任何字眼, 你會發現最後幾頁才是 blogspot 網址的搜尋.

如圖示:


也就是說, 除非搜尋時包含個人網址或標題; 否則你的文章是被排在最後的.
這是以相同搜尋字眼來做比較.
Google 搜尋結果, 按下它的 " O " 字, 可以快速跳頁到後面的搜尋.
直到搜尋盡頭, 你可以看到屬於 Blogger 的網址, 被排序在最後...
這是許多部落客離開 Blogger 的原因之一.

我另外找到一個奇怪的地方, 不了解成因為何?
站內搜尋的模組, 可以搜尋任何這個部落格的內容; 除了被屏蔽的文章.
無意中我找到一個幽靈時間的文章, 我尚未申請部落格的時間.
似乎某些文章的ID被重複使用了?!

留言提示 - Comment Tips
◆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意見,歡迎參與留言。
◆ Disqus匿名留言,信箱及個人資訊不會公開顯示。
◆ 請多使用社群帳號留言,可簡化流程並訂閱回復。
◆ 『私密留言』請使用Google+分享按鍵,留言須使用『@Mark X』在訊息中,以免遺漏通知。
◆ G+ 訊息中指名分享對象的參考文件: 『 說明
  • Disqus
  • Blogger
  • Facebook
Anonymous left your nick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