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a - 來自天堂的音樂

Add   Comments

我必須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睡前聽了一些以前很喜愛的絲路音樂. 想像中的時空非常悠遠美麗.
他拉著我的手, 潛進天城的花園裡.
我們看到天人們在空中飛舞,彈奏著仙樂.
不知怎麼的? 他們似乎有事, 忽然都往另一方向飛去,消失.

他好奇拿起遺留在現場的一把琵琶, (還是弦琴? 我不確定那模樣)
玩弄著琴弦. 我則是很緊張他會弄壞仙人們的寶物. (可是奇怪, 我一直看不清晰那個樂器)
琵琶在他手中變得像玩具般, 我才發現他是個高大強壯的男人.
但是在夢裡, 我卻像是認識他很久了. (這不是重點; 我一直將注意力放在琵琶上)
他有些故意,玩弄著那裡的幾項樂器.
花園裡的動物逐漸化身為人形, 跟著他一起遊樂著. (很顯然他們都是裸露著身體)
我們接吻, 我感受到他胸膛的溫暖. 毛茸茸的觸感好柔軟... (做夢當時,我應該是抱著肥貓吧?)

可怕的預感成真了!
琵琶在他手裡忽然融化, 變身成裸男的動物們驚恐著變回原樣, 四處逃竄.
像山一般高大的天兵天將,不知何時忽然出現. 把他像抓小雞般拎起來.
我嚇壞了! 但是立刻注意到我們之間的夫妻紅線顯現出來.
我企圖想藉著紅線把他拉回來...
其中一位天神輕輕揮動他的飄帶, 立刻將這條紅線切斷.
我在夢中一直哭泣.......

醒來後,為了平復夢中的悲傷. 做了這個影片.
影片中的琵琶背面, 鑲著珍珠貝研磨成的仙女圖.
這是現代的琵琶形狀; 查了資料, 在我夢中的好像是是唐代的古琴造型.
形狀不清晰是因為, 有時候他又像是秦代的古琴.有點不一樣, 接近圓身弦琴的形狀.
樂曲清雅冷冽, 多少帶走一些悲傷情緒.

留言提示 - Comment Tips
◆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意見,歡迎參與留言。
◆ Disqus匿名留言,信箱及個人資訊不會公開顯示。
◆ 請多使用社群帳號留言,可簡化流程並訂閱回復。
◆ 『私密留言』請使用Google+分享按鍵,留言須使用『@Mark X』在訊息中,以免遺漏通知。
◆ G+ 訊息中指名分享對象的參考文件: 『 說明
  • Disqus
  • Blogger
  • Facebook
Anonymous left your nick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