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 What's your name?

Add   Comments


近日即將上演的電影, 暗擁 Undertow.
在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掩蓋傾向的拍攝手法之後,  "Undertow"這部電影, 我想是許多同志的內心寫照.

暫且不討論它的拍攝布局.
在精神面來說, 縱然是自覺為同志.
還是有相當多的人無法面對真實的自我.
至少在台灣的同志環境就很符合片中的社會議論.

我只能說 : 虛假的包裝...
許多 Gay 為了符合社會期待,而塑造男性主義偽裝.
那麼這些人又怎能批判無法出櫃的人呢?
太可笑! 太荒謬!
這也就是為何有些公眾人物極力撇清, 自己不是 Gay; 但又隨意的消費同志對他的愛慕?  一樣的可笑.

我能了解隱性同志身份的決定.  當內心與真實當作天平的兩端.
取捨是個人權利.
暗擁 Undertow 是指兩個人私下的擁抱嗎?  我不認為是這麼單純.

身為同志者, 一方面塑造陽剛男性形象; 一方面排斥內心真實的形象.
"漁夫"是指對外存在的實體 ; 幽魂"同志畫家"則是隱喻真實的內在.
他們並不是兩個人...
他們是同一個人. 是那個屈服於社會價值的人.

所以我要問: Gay, What's your name?     (I am Gay... ;  Oh! I am not Gay...) 
但是,  What kind of gay are you ?...  這才是"Undertow"這部片提出的問題!

留言提示 - Comment Tips
◆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意見,歡迎參與留言。
◆ Disqus匿名留言,信箱及個人資訊不會公開顯示。
◆ 請多使用社群帳號留言,可簡化流程並訂閱回復。
◆ 『私密留言』請使用Google+分享按鍵,留言須使用『@Mark X』在訊息中,以免遺漏通知。
◆ G+ 訊息中指名分享對象的參考文件: 『 說明
  • Disqus
  • Blogger
  • Facebook
Anonymous left your nick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