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l in love with boss ?!

Add   Comments

這麼早起床, 就是因為做了這個怪夢.
夢見我去找工作,不是使用網路投遞履歷;或是郵寄履歷.
就這樣漫無目的,獨自走在熱鬧的街道. 到處尋找工作機會.
當時的感覺是, 無助而孤單, 急需一份新工作. (我想跟我喜歡安定的個性有關)
完全沒有頭緒要找什麼工作. 真是詭異...

走進商場區, 我看見一位面色和善的婦人; 我想她是休閒服飾的店員.
因為我注意到牛仔褲和一些野外活動用的男性衣著.
我請教她是否有工作機會?
她告訴我她不清楚這方面的資訊,但是她知道有人或許可以幫我.

她帶著我到辦公室,並介紹一位先生認識.
這個中年男人留著平頭短髮, 說話很有力. 感覺是個熱心的好人.
他的手用力拍著我的肩說: 跟我來, 我介紹我的老闆讓你認識.
所以,我又跟著陌生人到另一個辦公大樓.
忽然有種錯覺, 像是到處兜售的牲口. 不知道將到哪裡去...

一個接待的女孩要我填下履歷資料.
這個時候我注意到辦公室裡的氣氛, 感覺有些冷清. 人都不知道跑去哪裡?
男人告訴我,老闆是個成功人士, 其他人還在外面活動, 等一下才會回來.
接待的女孩像個忙碌的小蜜蜂, 收走了履歷, 要我等一會. 然後又飛走了.

我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老闆是怎樣的人? 會不會被錄取? 什麼樣的工作?...
開始有些人走進辦公室, 吵鬧的聲音夾雜著彼此問候跟工作績效的誇耀.
不知怎麼的,我聞到一種舊書本特有的味道.
隨著這種味道,我看見一個男人匆匆走過,一方面和其他人打招呼.
過了幾分鐘,負責接待的女孩又像忙碌的蜜蜂飛來, 並告訴我已經錄取.
現在去老闆辦公室面談...

還沒有面談;為何已經錄取了?  我帶著滿頭的疑問走進老闆辦公室.
像是一個小會議室,裡面坐著剛認識的中年男人,還有其他幾個男女同事.
老闆招手要我坐下,加入他們的討論.
其實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內容類似股市分析這種電視頻道.
我觀察著其他人, 心裡想著"成功人士"的定義; 應該是滿腦子想著我無法了解的事.
夢中的我居然開始幻想...
如果和某位"成功人士"交往, 我們到底有什麼交集和交談呢?
我很認真地考慮這種狀況.  很顯然的,我根本不會認識這樣的人.

當我將注意力轉向老闆...
聽著他侃侃而談有關工作計畫, 我居然開始有點懂他在說什麼!
我仔細地看著我的上司, 他真的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 也不是迷人的男人.
但是很奇怪, 我的眼睛裡逐漸只剩下他, 卻不再注意其他人.
我又聞到舊書本的味道, 參雜些微麝香, 又有點像是木頭的味道.

當我還在疑惑這個味道時, 場景忽然變成我躺在老闆的臂彎裡.
木頭的香味原來是木床的味道. 一個舒適而厚重的木床.
老闆依舊侃侃而談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愛說話的男人).
不過現在談的不是工作;而是情話. 談到我們如何相愛...
原來我們結婚了!
我看著他, 忽然想起... 我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啊?!

醒來後,忽然很想找到這個人.
不知道未來有沒有這種網路, 只需要輸入圖樣或照片, 就可以幫你找到對方. 不需憑藉文字.
有一種衝動,想要畫下夢中的老闆. 雖然這種想法很可笑.

最近有篇新聞,談到超過4000人夢見同一男人.
我吃著金箔巧克力; 一方面想著這種可能性.
我是說, 和不感興趣類型的人,有沒有可能戀愛?
就像是右圖的巧克力,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但,我還是剝來吃. (趁還沒吃完,先拍張照.)

以前聽過一種說法, 結婚的對象不一定是最愛的人; 但是要好好珍愛你的伴侶.
台灣人把丈夫暱稱為"頭家" (Boss), 妻子為"家後" (Backing). 就是合作夥伴意思.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留言提示 - Comment Tips
◆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意見,歡迎參與留言。
◆ Disqus匿名留言,信箱及個人資訊不會公開顯示。
◆ 請多使用社群帳號留言,可簡化流程並訂閱回復。
◆ 『私密留言』請使用Google+分享按鍵,留言須使用『@Mark X』在訊息中,以免遺漏通知。
◆ G+ 訊息中指名分享對象的參考文件: 『 說明
  • Disqus
  • Blogger
  • Facebook
Anonymous left your nick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