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貓日記

Add   Comments

肥貓沒有很肥嫩, 只不過是獸醫說牠有些超重...
自從我搬回家鄉, 就接管了照顧牠的工作. 牠逐漸接受"小肥貓"這個暱稱...

這隻小男孩一直保有流浪貓的習性, 我們並不完全了解牠的神祕生活.
其實我比較喜歡母貓;並不是我有性別歧視. 公貓與母貓在臉部長相是不同的.
小女孩,她們可愛又甜美. 對飼主的情緒波動也比較敏感.
但是,這隻小肥貓好動又很會和你對話, 後來我覺得小男孩也是很可愛的.


肥貓平常在家裡做些什麼呢?
除了在窗台"監視"附近的任何動靜.
就是跟網球或小布偶玩狩獵遊戲.
逗貓棒很容易被牠玩壞.
現在有一種產品,自動雷射逗貓光線.
應該很適合好動的貓咪.
有時候一條橡皮筋,肥貓也能玩它個半天.不用懷疑...這張照片牠正在玩橡皮筋;而且已經玩了兩個小時.
直到我跟網友聊天完,牠還在玩...


肥貓不太喜歡意外的訪客.
但是牠也會從安全的角落觀察.

如果你剛好梳個造型的髮型,
而且正準備上樓...
在肥貓眼裡無異於一個活動的人頭逗貓棒, 迫使貓咪顯露出本性,伸出牠的貓爪幫你梳頭.

很顯然地, 這張照片是小肥貓正準備犯案的證據.  
我必須在照片框擺些可愛的鈴鐺, 用以掩飾牠的罪行.



當牠玩累了,偶爾會停下來午睡.
或是舔腳丫?!
貓咪是很愛乾淨的動物.

我不太贊成用毛線球當玩具.
第一, 毛線的染料會不小心被口水滲出. 無論是不是植物染料. 仍有毒性.
第二, 有的細毛線被吃下去,而化毛劑無法排出這些材質.
幸好貓咪不像狗一樣, 會咬住玩具.




肥貓的生活不只是頑皮地打破瓶子.
或是把脫鞋咬到沙發下藏起來...

牠也有很乖巧可愛的時候. (雖然這種情形少見...)
當牠發現你拿著牠感興趣的食物時,立刻露出眼神像是史瑞克(Shrek)裡面的 Puss in boots.


以前不知道肥貓喜歡吃甜食; 我以為牠比較喜歡魚或肉類.
肥貓特別喜歡麵包,草莓蛋糕,蛋黃馬鈴薯沙拉...
當牠玩累了,吃飽了. 牠會輕巧地找個舒適的位置躺下.
不知道貓咪的夢是如何?

留言提示 - Comment Tips
◆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意見,歡迎參與留言。
◆ Disqus匿名留言,信箱及個人資訊不會公開顯示。
◆ 請多使用社群帳號留言,可簡化流程並訂閱回復。
◆ 『私密留言』請使用Google+分享按鍵,留言須使用『@Mark X』在訊息中,以免遺漏通知。
◆ G+ 訊息中指名分享對象的參考文件: 『 說明
  • Disqus
  • Blogger
  • Facebook
Anonymous left your nick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