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s of God 上帝的棋子

Add   Comments

昨晚太早睡了, 以致太早醒來.
進入了夢境, 是我乘著風到達異境.
白白柔軟的雲一碰就四散發出淡黃的閃光 , 很好玩!
光點掉落地面就變成一片像馬格麗特和雛菊的花海.
聞著花香, 不遠處有人向我招手.
覺得此人好面熟, 有點像印象中上帝的模樣. 就當作祂是上帝吧!
祂並沒有笑臉, 但我卻覺得祂在微笑.
你好久沒有來看我了! 老人家說著並示意叫我坐下.
我覺得奇怪?! 通常只會去寺廟裡參拜.
對於天主教或者基督教,我是沒有概念的.
你也有一陣子沒去廟裡了! 我心裡的想法被發現,覺得很不好意思. ..

看到桌上有一盤圍棋.
"來下棋吧!" 我看了一下盤勢, 已經有下過了. 卻不知誰是先後手.

祂說, 黑子給你好了. 噢! 我再仔細看看盤內並計數目數.
情勢相當, 必須好好算計以免失算.
祂並沒有等我思考, 就連續下了兩子.
一子在劫我還能理解, 一子卻下在氣盡的星位.
我開始認為與上帝下圍棋是一件蠻好笑的情形, 而且規則上好像很奇怪!
所以我有些不解地望著上帝的雙眼, 那是一雙深邃智慧的眼睛.
看樣子並不是在開玩笑.
有一瞬間想透視祂的想法, 卻發現面貌變得模糊, 而我的思緒有些空白.

你不應該使用這樣的能力! 會埋沒你其他的天賦.
當我被識破內心的想法, 於是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來.
低頭卻看到桌上的圍棋已經變成西洋棋. 也是已經下到一半的局勢.
但這次我是白棋.
我仔細欣賞這副棋子, 比一般的棋子為大. 雕刻得很精美,
石質的棋子不但線條細膩, 而且泛著寶藍色閃光從裡面滲出光彩.
由於棋盤及棋子較大, 我必須四處看看各點, 無法像一般的棋面可以一眼看盡.

我先發現我的白石士兵發出異樣的光采, 還真是不錯!
可以升變. 但還不知道是該誰下了.
祂將黑棋的國王向前推了一步. 並向我微笑.
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好怎麼下. 卻發現我的白棋並沒有國王...
那麼...? 其實我已經輸了嗎? 有點不解.
有很多想法在夢裡交織, 發覺自己沒有辦法像平常一樣解析.

又是一個措手不及的狀況!
祂忽然問我 : 你的生命的左邊是什麼?
我一時間無法理解這個問題, 連字面上都無法了解!
我愣著看著上帝的左手緩緩舉起 (感覺那是一隻堅定的手), 並循著示意的方向看去.
那是像星空一般的空間, 上面有遠近大小不一的符號.
數字. 花體字的字母等等散亂未加組合.
泛出銀白色的光芒, 把滿地的花草照得更清晰生動.
我試著將裡面的元素重新在腦海裡排列組合, 試圖想要了解到底是什麼謎團?
由花體字母應該可以先破解年代線索吧?
開始回溯我已知的知識...

忽然發覺現實的我快要從夢境裡醒來了,
我告訴自己那邊是上帝的左邊; 不是我的左邊.
所以忽然丟下了符號的疑問, 我轉向另一邊.
我看到...

醒來了, 以為看到了什麼. 但卻記不得!
這是很少有的經驗, 通常我是會記得的.
或著根本來不及看到另一方吧? 生命的左方?
我決定遵循祂的意見, 不去理解這個夢境, 先把它記錄下來.
以後或許會知道吧?
雖然右邊的符號字母等還記得很清楚, 就算把它解開了, 也許無益.

只不過是個夢!

留言提示 - Comment Tips
◆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意見,歡迎參與留言。
◆ Disqus匿名留言,信箱及個人資訊不會公開顯示。
◆ 請多使用社群帳號留言,可簡化流程並訂閱回復。
◆ 『私密留言』請使用Google+分享按鍵,留言須使用『@Mark X』在訊息中,以免遺漏通知。
◆ G+ 訊息中指名分享對象的參考文件: 『 說明
  • Disqus
  • Blogger
  • Facebook
Anonymous left your nick please